Wednesday, October 7, 2009

中秋节

自从我去到异乡工作之后,中秋节都是自己一个在家里渡过。记得有一年约了几个同事一起庆中秋,我们点着蜡烛放入灯笼里然后才找地方把它们挂起来。看着烛光透过灯笼照着周围的每一个人,他们的脸上都展现着笑容。好像都忘了离乡背井是怎么一回事。


除了点灯笼以外我们还在地上点了很多蜡烛。望着烛光顿时让我回想往事,有如昨天才发生般的清晰,真的感谢主让我有这些一段段的美好回忆。



小时候每当中秋节就很开心了,因为有得提灯笼之外还有月饼、小竽头、菱角和我最喜欢吃的公仔饼。喜欢吃公仔饼并非它有各式的形状而是那种味道。

现在吃的都还有但就是没了灯笼而且儿时玩伴也都在国外,也没有约好中秋得回来团聚。原以为可以回来寻找以往的回忆,结果没了灯笼没了玩伴的中秋也只不过如此。



虽然没有儿时玩伴,但是我不再是独自过节因为我还有家人倍伴。人生哪有十全十美?只得其一,学会珍惜才是最重要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